讀取中...
藥物諮詢
心臟高血壓科常用藥

心臟高血壓科常用藥物注意事項

 

 

藥劑科    

 

【Coumadin】

一、用途:抗凝血劑,可以防止血栓形成。

 

二、服藥方法

 

 1. 請遵照醫師指示服藥,通常每天一次,最好固定服用時間。

 

 2. 請用白開水服藥,勿以其它飲料併用。

 

三、注意事項:

 

 1. 若未經醫師同意,請勿自行更換不同廠牌的藥品,請確定身邊有足夠的藥量。

 

 2. 因為coumadin的藥效會受影響,請避免飲酒,並請教醫師准許的飲用量。

 

 3. 孕期,計劃懷孕或授乳婦女請於開始服藥前告知醫師。

 

 4. 避免從事可能造成創傷的活動或運動。

 

 5. 應定期看診並做凝血酵素原時間(PT)試驗或國際標準化凝血酵素原時間比值(INR),以監測療效。

 

 6. 配戴" COUMADIN 使用中"的識別卡,讓醫護人員可以得知,您服用coumadin以防意外發生時。

 

 7. 食物中的維生素K含量可能影響本品的效果,食用正常均衡膳食,維持穩定維生素K攝取量,避免飲食習慣驟變。

 

 8. 如果有任何不尋常出血或症狀時應立刻告知醫師,出血徵象與症狀包括:疼痛、腫脹或不適、傷口出血時間延長、月經流量增加或陰道出血、流鼻血、刷牙時牙齦出血、不尋常的出血或淤青、紅色或暗褐色尿、紅色或焦黑色糞便、頭痛、暈眩或虛弱。

 

本品治療停止時,抗凝血效果可能延續 2 至 5 日左右

 

 9. 服藥前先告知醫師,是否對coumadin、aspirin、tartrazine或其他藥物過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