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取中...
衛教資訊
包莖

 

包莖

 

 

 

一、什麼是包莖?

包皮過長是指陰莖龜頭部份完全被包皮所蓋,而當過長的包皮將龜頭完全的包住,使得龜頭無法顯露時就稱為包莖。在剛出生的男孩絕大多數都會有包莖的現象,這時候包皮和龜頭會緊密的結合在一起。到了五歲以後,大部份男孩的包皮就能夠被推開露出龜頭。男性可能因為感染發炎使得過長的包皮形成包莖。

 

二、要割包皮的話,什麼時候接受手術比較好?

包皮手術應在青春期後,病患不需要全身麻醉的情形下才予考慮施行。但如果小男孩因包皮過長而反覆發炎甚至尿路感染時,或影響小便時,就應及早予以手術治療割除包皮。

剛出生的小男嬰是否要接受割包皮的手術,因爭議較多應慎重考慮,不宜草率決定。

 

三、接受包皮手術前後要注意那些事項些呢?

1.割包皮手術時,會給予適當的局部麻醉。

2.手術後,麻醉藥效消退之後,傷口會有輕微疼痛及瘀腫的情形,應定時服用藥物,通常在三天後症狀即可減輕,傷口在七至十四天後即可痊癒。

3.對於傷口術後會以紗布包紮傷口,外層再以自黏性彈性繃帶包紮,用以減輕包皮之浮腫及出血,隔日再自行將紗布及自黏性彈性繃帶拿掉,並開始以外用藥膏照護傷口。

4.術後隔日晚上即可開始淋浴,淋浴後將傷口吹乾,並再敷上藥膏。

5.再隔日則在淋浴後要泡浴十分鐘後再敷上藥膏,如此可以加速消腫。

6.手術後,一般病患仍可從事日常工作,不需住院。依照醫師指示按時迴診追蹤。

7.病患在手術後會因陰莖勃起引起傷口的腫痛出血,若是輕微出血時,只需冷敷加壓止血即可,若出血嚴重時,則應立即回院就診。

8.術後傷口約七到十四天後拆線。

9.在手術一個月後,病患才可以恢復性生活。